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田向利在遂寧調研時強調

服務新發展格局 展現統戰新擔當

2021年11月12日07:3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務新發展格局 展現統戰新擔當

11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在遂寧調研時強調,統一戰線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數字賦能和綠色發展,凝心聚力共同書寫現代化建設和偉大復興的時代答卷。

田向利一行先后來到遂寧市規劃館、中國科學院大學健康醫療大數據遂寧研究中心、遂寧經開區利普芯電子公司、廣德寺、靈泉寺等地,深入了解遂寧城市規劃建設、盟遂合作推進、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及宗教工作等情況。

田向利對遂寧統一戰線工作給予肯定,強調要從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和發揮好新時代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以落實《四川省數字統戰建設“十四五”規劃》為契機,強化數字賦能,與時俱進做好各領域統戰工作,切實把統戰法寶優勢轉化為服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效能優勢。要著力綠色轉型高質量發展,引導民營企業對標“雙碳”目標提升創新能力和發展水平,積極培育發展“單項冠軍”和“專精特新”企業。要發揮區位優勢,在“盟遂合作”基礎上拓展多黨合作范圍,加強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和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要常態化加強宗教場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指導支持宗教界搞好自養,強化宗教文物科學保護,以堅定文化自信引導我省宗教自覺堅持中國化方向,充分發揮好積極作用。(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若曄)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