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2人當選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 8人獲提名獎

2021年11月06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2人當選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

  11月5日,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座談會在北京舉行。會上宣讀了表彰決定,授予張桂梅等68名同志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授予李增軍等254名同志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其中,四川2人被授予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分別是四川省達州市紀委離休干部周永開、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眉山市彭山供電分公司謝家供電所台區經理盛恩利。

  周永開堅持離休不離志、離崗不離黨,長期在傳承紅色文化、保護生態環境、捐資助學、扶貧幫困等方面傳遞正能量,展現了一名老黨員“不忘初心、發揮余熱、老有所為”的良好風貌。盛恩利為了救人,不顧自身安危,5次沖進火海,3次跳進急流,用實際行動詮釋著見義勇為高尚品格,被譽為“水火英雄”。

  8人被授予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分別是國家稅務總局瀘州市納溪區稅務局退休干部張崇華,四川省遂寧軍分區政治工作處原主任梁強,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德陽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魯鵬,四川省建川博物館館長樊建川,西南石油大學黨委宣傳部網絡文化與管理科科長李凱,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九所研究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信威,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聽濤園老兵俱樂部負責人董貴生。

  全國道德模范每兩年評選表彰一屆。截至目前,共評出476名全國道德模范和1994名提名獎獲得者。這些模范人物是道德的踐行者、精神的引領者、時代的奮斗者,他們的先進事跡和高尚品質,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豐富內涵,集中體現了思想道德建設的豐碩成果,充分彰顯了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精神風貌,具有鮮明的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領力感召力。(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浩)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