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碼鏈-大變局中遇見未來》新聞發布會在成都舉行

2021年11月03日14:05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碼鏈-大變局中遇見未來》新聞發布會在成都舉行

  10月30日下午15時,由研究出版社出版的《碼鏈—大變局中遇見未來》新書發布會在成都環球中心天堂洲際大飯店順利舉辦。本書作者,碼鏈思想創始人、二維碼“掃一掃”全球專利發明人、CCNC董事局主席、蘇州科技大學客座教授徐蔚先生現場對話《中國夢》詞作者一清先生,結合《碼鏈—大變局中遇見未來》一書中的內容,從當前人類社會的商業模式、價值體系和全球秩序等幾個層面展開論述,通過碼鏈數字理論、專利技術和應用場景同與會者一道暢想了基於碼鏈架構的全新社會模型、價值生態和商業范式。

  《碼鏈—大變局中遇見未來》是繼《碼鏈新大陸物格新經濟》之后徐蔚先生的又一力作。該書主要以二維碼“掃一掃”等相關專利為切入,論述了傳統的農業秩序和工業秩序全面轉向信息時代下的數據秩序的相關背景。而碼鏈數字經濟理論的出現,也意味著社會變遷的拐點已經出現,秩序切換的混沌也導致了人類對當前社會的普遍焦慮,這種焦慮很大程度上來自於數據機器對人類造成的沖擊。

  如何在個體自主性與公共秩序之間找到新的平衡點以及如何在數據權力和倫理權力之間搭建新的規則,為此,本書作者徐蔚先生結合了大量理論基礎與實踐案例,為與會者描繪了基於碼鏈數字生態體系的人類“大同世界”的初步模型,並就當前“數字中國”與“智慧城市”的建設提出具體意見。面對疫情為全球經濟帶來的不確定性,徐蔚先生表示,希望《碼鏈—大變局中遇見未來》的出版能為百行千業的轉型帶來些許啟發,幫助我國企業平穩渡過新一波數字轉型浪潮。(來源:四川新聞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