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應對新冠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最新公告:誰失控、追誰責

2021年11月04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4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省政府網消息,11月3日,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公告。該公告明確,要求對履行防控主體責任不力、執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實防控要求不嚴格的單位和個人,要按照“誰的人、誰負責”“誰失控、追誰責”“誰瞞報、追責誰”的原則,依法依規依紀嚴肅處理。

公告如下:

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公告

(第18號)

近期,因個別單位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不力,對本單位有涉疫地區旅居史人員疏於管理,未及時督促其向社區報備,造成省外疫情輸入我省,嚴重違反疫情防控相關法律法規。為進一步加強單位疫情防控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切實履行單位主體責任。全省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和所有市場主體(以下簡稱各單位)必須嚴格按照法律、法規、規章和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落實專人負責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員工嚴格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規定,並主動對接、積極配合所在鄉鎮(街道)、村(社區)做好防控工作。

二、嚴格落實相關防控措施。各單位要主動加強員工健康狀況排查,隨時提醒員工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對有發熱、咳嗽等異常症狀的,應立即督促其預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或發熱哨點診室就診。認真做好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或有新增感染者)地區所在縣(市、區)、地級市旅居史,以及與感染者有軌跡交叉的員工排查登記,及時向當地社區報備,並按規定配合做好核酸檢測、隔離管控、健康監測等工作。公共場所管理、經營主體必須嚴格落實進入人員佩戴口罩、測溫、掃碼亮碼等防控措施。

三、持續開展防控政策宣傳。各單位要密切關注疫情防控最新規定和動態,通過單位微信群、公眾號等載體,多形式、多渠道加強防控政策法規宣傳,切實增強員工的法治意識,自覺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推動形成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良好疫情防控格局。

四、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對履行防控主體責任不力、執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實防控要求不嚴格的單位和個人,要按照“誰的人、誰負責”“誰失控、追誰責”“誰瞞報、追責誰”的原則,依法依規依紀嚴肅處理。

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

2021年11月3日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