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男子冰球隊直通冬奧會

2021年11月04日09: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子冰球隊直通冬奧會

  北京時間11月2日,國際冰球聯合會(IIHF)新一屆執委第一次會議在瑞士蘇黎世結束。會上,IIHF明確表示中國男子冰球隊不會失去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並表示將幫助中國隊盡可能提高水平。

  中國男、女冰球隊在2018年5月已憑借東道主身份獲得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這在冬奧會冰球項目歷史上是頭一遭。根據去年4月產生的分組情況,中國男隊與頭號種子加拿大隊、以NHL(北美職業冰球聯賽)球員為班底的美國隊和歐洲勁旅德國隊同處A組,將在主場與世界頂級球員過招。

  不過,由於冰球是一項高速度、高對抗性的運動,而中國男隊目前的世界排名隻在第32位,與同組球隊實力差距懸殊,“直通”資格因此受到質疑。近日,有外媒撰文稱,由於中國隊可能在冬奧會上面臨慘痛失利,而這對中國和世界冰球的發展都不是好事,IIHF正在考慮由其他球隊取代中國隊參加冬奧會。文章表示,這一言論出自IIHF新當選的主席呂克·塔爾迪夫。

  而在此次執委會議后,傳言不攻自破。會上,塔爾迪夫向執委會報告了對中國隊參加北京冬奧會評估工作的進展,並審查了初步入圍參賽陣容的球員大名單。“需要說明的是,IIHF不會將中國男隊排除在冬奧會參賽名單之外。”塔爾迪夫說,“中國隊的參賽資格是在IIHF全會上通過的,這個決定不會改變。”

  同時,塔爾迪夫表示,IIHF將與中國冰球協會緊密合作,在聯合會規則允許的前提下甄選參賽陣容,並積極幫助中國隊進行備戰。他透露,IIHF將與中國冰協攜手,在本月15日和17日為中國男隊安排兩場高質量的熱身賽,以評估隊伍備戰的狀態,目前符合參賽要求的集訓隊成員將參加這兩場比賽。熱身賽之后,IIHF執委會將討論接下來如何繼續幫助中國隊提高水平。(北京日報記者 王笑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