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嚴懲不貸!成都公安打掉一倒賣駕駛証記分團伙

2021年10月27日22: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執法現場。成都公安供圖
執法現場。成都公安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7日電 (何皖鈺)“辦什麼業務?”“需要賣分不?50元1分……”近期,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區分局在新都區政務中心周邊暗訪時,發現有人公開向市民倒賣駕駛証記分。獲取充分証據后,新都區分局成功打掉一買賣駕駛証記分違法團伙。目前,該團伙已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據了解,新都分局在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中多管齊下,周密部署打擊整治工作。違法嫌疑人依法傳喚到案后,新都區分局組織警力迅速開展聯合審查和取証,發現林某某等人以非法營利為目的,在新都區政務中心附近以每分40元至60元的價格收購駕駛証記分,再以每分70元至100元的價格出售。目前,林某某等13人因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已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成都公安提醒市民,買賣駕駛証記分屬於違法行為,交通違法由他人代扣分的行為一旦查實,中間人、買分人、賣分人三方均涉嫌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條之規定,提供虛假証言,影響行政執法機關依法辦案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若有偽造、變造証件或者使用偽造、變造証件等嚴重違法情形,構成犯罪的,還將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目前,機動車駕駛人可通過公安部“交管12123”平台“學法減分”系統參加網上教育及考試后,申請減免交通違法行為記分,一個記分周期內累計最高減免6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