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2021年中國(遂寧)國際鋰電產業大會通過“遂寧宣言”

2021年10月26日21: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遂寧10月26日電(劉海天)今日上午,2021年中國(遂寧)國際鋰電產業大會開幕式在遂寧市舉行。開幕式上,與會代表通過了《鋰電發展“遂寧宣言”》,為促進中國新能源事業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2021年中國(遂寧)國際鋰電產業大會。遂寧市委宣傳部供圖

鋰電發展“遂寧宣言”

鋰電產業已經成為全球新能源變革的“加速器”,正在擔當“碳中和”的“主力軍”。伴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部署,各地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鋰電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和人類美好生活努力奮斗。2021年中國(遂寧)國際鋰電產業大會以“綠色發展 與‘鋰’相‘遂’”為主題,對鋰電產業高質量發展進行了深入研討,特發布《鋰電發展“遂寧宣言”》。

一、“鋰”襄盛舉,有“鋰”無限好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我們倡議,全球共同選擇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攜手保護美麗家園﹔通過區域經濟、上下游產業的進一步整合,努力推動鋰電技術的進步和產業化,促進全行業向科學、有序、穩定方向發展,推進中國乃至全球鋰電新能源產業發展。

未來的鋰電產業將以智能化為核心、以用戶服務為主導,旨在為用戶提供真正意義上的整體解決方案,其商業模式將消除現行體制中的低效和弊病,將可能顛覆現有的全球鋰電產業。我們將積極開展鋰電新能源的應用和推廣,包括加快推進電動汽車取代傳統燃油汽車,加快發展以智能電網的試應用、移動通信基站電源等為代表的儲能應用,為實現鋰電在新能源領域的廣泛應用和發展作出不懈努力。

二、“鋰”鑄輝煌,有“鋰”更精彩

科技創新引領未來發展。全球對新能源的期待已經為鋰電產業化打開一扇大門,動力和儲能電池發展正成為整個鋰電產業新的推動力。創新體系建設是鋰電新能源產業保持可持續發展、實現產業集群核心競爭力提高的保証。我們倡議,鋰電領域的所有參與者聯合起來,加快創新體系建設,不斷推進技術創新、制度創新和組織創新。

以發展專業化為突破口,強化產業關聯度,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實力,加快鋰電體系建設和配套能力建設。加強學術交流,推進協同創新,實現關鍵技術的突破發展﹔期待學術界、產業界、政府以及各類組織開展深度合作,推動鋰電先進技術的產業化應用﹔激發企業創新活力,支持企業研發人才培養,不斷增加創新技術投入。

三、“鋰”創未來,有“鋰”行天下

開放合作共享世界經濟。鋰電產業發展到今天,新的形勢迫切需要我們拋棄固有成見,擺脫各自為戰局面,整合資源、協同發展將成為未來鋰電發展的關鍵。我們倡議,具有鋰電池產業領先優勢的地區進一步打造集聚平台,優化公共服務,為全球產業轉型升級提供示范。

呼吁鋰電產業建設一個更加市場化、更加開放的體制環境,加大政府扶持力度,讓應用領域更加寬泛,應用體系建設更加完善,讓市場發揮更大的力量。加強區域合作和國際合作能力、增進行業融合。各國政府和行業主管機構加快制定和落實新能源產業政策,推動鋰電技術、產品和服務在各領域的廣泛運用。

與“鋰”相“遂”,我們聚焦“鋰”想、共贏發展!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