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郫都公安精准勸阻 為市民免損十余萬元

2021年10月26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26日電 (趙祖樂)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公安分局反詐中心成功勸阻一起電信詐騙案件,為當事人劉女士免損十余萬元。

10月20日,反詐中心工作人員在工作中發現,團結鎮太和村劉女士有被詐騙的風險。但是,當團結派出所民警電話聯系劉女士本人時,她的電話卻一直無法接通。而且,劉女士只是戶籍在團結鎮,實際居住地在新都大豐,工作單位又在金牛區。此時,對劉女士的勸阻已經刻不容緩,民警立即聯系劉女士戶籍地村委會,試圖通過村委會聯系劉女士的父母,但是劉女士的父母聯系不上。“趕緊聯系她的丈夫試一試!”得到村委會的回復后,民警立即嘗試聯系劉女士的丈夫姚先生(化名),並最終與姚先生取得聯系。姚先生透露,劉女士正在新都大豐家中。民警在電話裡迅速告知姚先生此事的緊迫性和嚴重性。正在上班的姚先生一聽,立即驅車回家。此時,劉女士卻將房門反鎖,任憑姚先生怎麼敲門就是不開。情急之下,姚先生破門而入,眼前的一幕把他驚呆了:劉女士正和詐騙分子視頻,而且已經將十余萬存款匯到一張銀行卡上,正准備給對方打款。

原來,詐騙分子冒充警察,要求劉女士聽從指揮、關機關門,並把十余萬元現金匯入他們指定的賬戶。姚先生趕緊將民警的話復述給了劉女士聽,這時的劉女士才如夢初醒。劉女士感慨,幸虧有民警及時通知了丈夫,避免自己錢財受損。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