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遂寧區位優勢和產業配套水平 吸引鋰電企業入駐

2021年10月26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四川省遂寧市抓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機遇,科學布局域內產業和文化規劃,在眾多涉及到的產業中間,鋰電及新材料是遂寧市“鋰所當然”的重要工程。

據統計,“十三五”期間遂寧市鋰電產業營業收入年均增長達50%,於2020年達到了193.6億元的總量。據悉,遂寧以便利鋰電項目開工建設為重點,生態環境部門堅持環評審批正面清單的同時,也進行了機制創新,實施了豁免管理一批、告知承諾一批、加快推進一批的“三個一批”管理方式,通過分類審批來提升政務服務效能。蜂巢能源科技(遂寧)有限公司20GWH動力鋰離子電池項目環評審批,就是“三個一批”政策的直接受益者。遂寧市生態環境局對該項目實行告知承諾制審批,隻用了2個工作日就完成了平常需要30個工作日才能走完的流程。

據了解,蜂巢能源科技(遂寧)有限公司是長城汽車旗下的一家子公司,現在主攻的是電池PACK包產品。據蜂巢能源基建經理劉陟介紹,20GWH動力鋰離子電池項目建好后,會有兩條生產線專門為供應華為訂單而進行生產。同時,項目之所以選址在遂寧,是看重了遂寧的區位優勢和產業配套水平。蜂巢能源在遂寧布局,可以兼顧大西南地區的廣大市場,取得相對較好的發展條件。(王洪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