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阿壩州鬆潘縣:“三有”確保黨史學習教育不降溫見實效

2021年10月19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阿壩州鬆潘縣融合新時代文明實踐,以喜聞樂見的形式,為農牧民提供豐富多樣的群眾性活動,補精神之“鈣”,筑信仰之基,增實干之魄,讓黨史學習教育在基層不降溫、不褪色、不變調。

“壩壩會議”有故事。今年來,鬆潘縣創新宣講機制,樹立宣講品牌,以紅色故事、革命歌曲、紅色電影、文藝活動等群眾想聽、愛聽、聽得懂的宣講方式,讓黨史學習教育“飛入尋常百姓家”。在毛兒蓋鎮、鎮坪鄉等鄉鎮,老中青黨員走進校園課堂、藏寨羌鄉、草山牧場、茶館院壩,開展宣講活動,實現轄區內干部群眾宣講全覆蓋。據悉,鬆潘縣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通過“小小板凳會”“小圓桌會”“庭院課堂”“牧場課堂”等接地氣的“壩壩會”宣傳方式,開展各類宣講400余場次,以“身邊人講身邊事”打造了“鬆潘故事會”宣講品牌。

全民參與有互動。鬆潘縣播依托新媒體平台,加大“線上線下”同步宣傳力度,在各級各類媒體持續推出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報道500余條﹔在全縣122個村(社區)、28所中小學校播出《建黨偉業》《奪冠》等優秀紅色國產影片150余場次,覆蓋群眾3萬余人次﹔開展群眾性文藝活動19場次,舉辦系列黨史知識競賽18場次。利用“村村響”轉播經典紅歌、紅色故事、鄉村振興話文明等內容,延伸學習觸角,擴大教育覆蓋面,使黨的聲音覆蓋全縣每個角落。通過“指尖”上鮮活生動的黨史學習、“現場教學+”的實景講堂、寓教於樂的文娛活動,實現干部群眾互動、線上線下共享,讓紅色基因熔鑄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心中,革命精神在基層得到弘揚傳承。

服務民生有成果。鬆潘縣聚焦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深入推進“兩聯一進”“戶戶訪·人人忙”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共梳理縣級領導“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63項,落實民生項目208個,制定136項具體措施﹔4000余名黨員干部結對幫扶1.76萬余戶群眾,處理矛盾糾紛1200余個,解決實際困難260個﹔新增黨員示范崗110個、示范窗口18個﹔提供技能培訓和用工需求等服務826次,安置公益性崗位2498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鬆潘縣全體黨員干部堅守為民服務的初心,堅持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進一步提高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楊西唐、謝大林)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