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國內首次 選擇在成都的城市中心舉辦戶外多項賽

2021年10月18日07:5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首次 選擇在成都的城市中心舉辦戶外多項賽

  選手在桂溪生態公園參加城市戶外多項賽

  2021中國·成都綠道運動生活嘉年華的重頭戲來了!昨日,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成都市體育局主辦的2021中國·成都首屆都市戶外多項賽在桂溪生態公園拉開戰幕。本次比賽是國內首次將戶外多項賽放在城市中心舉行,成都利用城市豐富的公園、綠道、水域和城市設施開展戶外賽事,為該類賽事的舉辦打造了一個將來可以推廣和復制的“成都樣本”。

  按照賽程安排,2021中國·成都首屆城市戶外多項賽分兩天進行。第一天進行的是專業組第一賽段和大眾組比賽,第二天則進行專業組第二賽段比賽。據悉,專業組一共有200名選手參賽,分男子雙人、女子雙人和男女混合三個組別,參賽選手來自國內相關協會、大專院校、俱樂部、社會團體。賽事執行方負責人毛余介紹,本次比賽專業組的競技水平非常高,國內戶外多項賽目前排名前三的高手基本到齊。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為什麼會選擇在成都的城市中心首次辦戶外多項賽?中心戶外運動部賽事主管、登協戶外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史芸說:“是因為成都公園城市的獨特資源和氣質!成都的城市中心區域公園、綠道相通,舉辦戶外多項賽不會對城市主干道交通和市民正常生活帶來影響,也正是因此我們才在成都第一次打造了在大都市城市中心舉行的戶外多項賽。”戶外多項賽在城市中心舉辦,也給了參賽選手體驗不一樣的感受,昨天舉行的專業組第一比賽日的比賽,來自北京酷賽隊的男子雙人組合楊蘇林/覃桂都率先抵達終點。楊蘇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們以前大多數是在山地環境下進行比賽,到城市中心的公園、綠道、湖泊中參與戶外賽事還是第一次,覺得整個人的心情和精神狀態都提升了很多。”

  綿綿的陰雨並沒有影響到比賽的成功舉辦,比賽結束后史芸高度評價了本次比賽,他說:“今天的比賽辦得非常成功!在大都市城市中心舉辦戶外多項賽,成都是首創。有了成功的第一次,也就有了成功的經驗。成都的成功案例完全可以作為范本進行推廣,這也與國家體育總局提出的不斷滿足群眾多樣化的體育需求、完善百姓身邊體育設施的要求是契合的。”賽事的成功舉辦也讓中國登山協會對未來聯手成都打造全國首個戶外運動聚集地充滿了信心。對此,中國登山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成都作為中西部地區的重要中心城市,自然條件優越,休閑文化濃厚,具有開展戶外運動的良好基礎和廣闊前景。中國登山協會希望以本次嘉年華活動為契機,依托成都天府綠道、生態公園等資源,共同創辦更多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戶外運動賽事活動,以提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戶外運動產業協調發展水平,發展具有自然資源稟賦優勢和區域特色的戶外運動項目,輻射帶動西南地區,助力成都打造全國首個戶外運動聚集地。(成都日報記者 胡銳凱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