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九屆冰心散文獎揭曉 四川女作家李詠瑾榜上有名

2021年10月18日14:4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九屆冰心散文獎揭曉 四川女作家李詠瑾榜上有名

  近日,備受廣泛關注的第九屆冰心散文獎正式揭曉,四川青年女作家李詠瑾憑借散文作品《你我人生裡經得住咂摸的滋味》榮獲冰心散文獎(散文單篇作品獎)。

  冰心散文獎是我國文壇最重要的獎項之一,是遵照冰心先生遺願於2000年設立,旨在彰顯我國散文創作的突出成就,不斷評選出題材廣泛、思想敏銳、著力表達現實生活、創作形式風格多樣的優秀散文。在該獎的前幾屆評選中,先后有鐵凝、賈平凹、遲子建等著名作家獲此殊榮。第九屇冰心散文獎設散文集作品獎、散文單篇作品獎,另有散文集提名獎和散文單篇提名獎,參評作品體現了近三年來我國散文創作的總體水平。

  李詠瑾於2018年12月20日發表於《中國婦女報》上的散文《你我人生裡經得住咂摸的滋味》,聚焦平凡人生於命運磨礪之處的無聲堅韌,體現了勞動者如大地一般朴實厚重的人性之美,富有深邃的哲思。在評委會的嚴格評審下,歷經初評、復評、終評、公示等多個環節,最終從參評的10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本屆冰心散文獎。

  值得一提的是,李詠瑾也是四川省近年來較為活躍的文藝評論家,作為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會員和中國散文學會會員,她將評論的哲思與散文的優美融為一爐,進行了多種跨文體的有益嘗試,所撰寫的作品先后榮獲“中國新聞獎”“中國報紙年度副刊金獎”“百家推優工程獎”等多個知名獎項。(成都日報記者 段禎 受訪者供圖)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