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羽毛球隊重奪尤伯杯

2021年10月18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孫龍飛)北京時間17日,推遲一年舉行的2020湯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賽在丹麥奧胡斯落幕。中國女隊以3︰1擊敗日本女隊,在賽事歷史上第十五次奪得尤伯杯冠軍。以年輕選手為主力的中國男隊0︰3負於傳統強隊印度尼西亞男隊,獲得湯姆斯杯亞軍。

  在北京時間17日清晨結束的尤伯杯比拼中,中國女隊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連勝三盤戰勝日本女隊。一單陳雨菲在首盤單打中負於對手,頂著壓力出場的一雙陳清晨/賈一凡與對手鏖戰117分鐘,以2︰1力克對手,為隊伍拿下關鍵一分。隨后,二單何冰嬌與二雙黃東萍/李汶妹乘勝追擊,連贏兩盤,幫助中國女隊時隔5年再度奪得尤伯杯冠軍。至此,中國羽毛球隊第十五次捧得尤伯杯,是賽事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隊伍。

  在北京時間17日晚結束的湯姆斯杯決賽中,一單陸光祖、一雙何濟霆/周昊東、二單“00后”小將李詩灃分別負於對手,中國男隊獲得亞軍。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8日 1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