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西南交通大學舉辦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現場體驗日活動

2021年10月15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學校開展網絡安全主題講座,普及網絡安全知識。西南交通大學供圖
學校開展網絡安全主題講座,普及網絡安全知識。西南交通大學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5日電 (郭瑩)昨日,西南交通大學開展了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現場體驗日活動。此次活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守護網絡安全,構建和諧校園”為主題,旨在宣傳網絡強國重要思想,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探索建立網絡安全教育長效機制,提高廣大師生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范技能。

體驗日現場的活動項目種類豐富,既有網絡安全政策法規圖展,又有身臨其境的高科技硬核產品體驗,包含釣魚網站、釣魚郵件、密碼泄露、QQ空間釣魚、二維碼詐騙、虛擬現實技術(VR)、電信5G展車等情景模擬。新穎有趣的互動體驗吸引了學校師生關注。

西南交通大學CIO、信息化與網絡管理處處長趙彥靈透露:“今年,學校積極響應國家、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廳等上級部門文件精神,把網絡安全宣傳周作為加強學生網絡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機,集中開展了網絡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今天的現場體驗日就是系列活動之一。”他還表示,后續,學校將通過課堂教育結合課外實踐活動,探索建立網絡安全教育長效機制,從而提升學校師生的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營造清朗網絡環境。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