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上情景黨課 度歡樂重陽

2021年10月15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15日電 (劉海天)10月14日(農歷九月九日)是重陽節。當日上午,四川省文聯退休人員2021重陽節文體活動在成都市新都區舉行。四川省文聯30多位退休老同志出席活動。

老黨員上起了情景式黨課。受訪方供圖

受四川省文聯黨組書記平志英委托,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江永長到現場看望慰問了老同志們並共度重陽佳節。

活動現場邀請了著名表演藝術家、四川省通俗文藝研究會會長陳家甫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動形象的情景式黨課。課上,陳家甫現場即興揮毫,創作了一幅書法作品——《發展才是硬道理》。課堂上還進行了黨史知識競答,陳家甫向優勝者贈送了書法作品和他本人的著作《磨道》。

陳家甫在上黨課。受訪方供圖

四川省文聯連原黨組書記朱炳宣說:“陳教授用生動的形象、通俗的語言、詳實的史料、經典的故事,深入淺出地講解再現了黨波瀾壯闊的光輝歲月,講得非常好。”

“講課情真意切,語言詼諧有趣。”退休老同志高蓉蓉這樣評價陳教授的講課風格。她表示,省文聯退休處在重陽節組織大家觀看這種形勢新穎的情景式黨課,讓大家受益匪淺。

本次活動還組織離退休老人參觀了新都楊升俺,進行了傳統文化的學習和交流。此外,還開展了知識競答、健步走、歌詠和釣魚等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

老同志們表示,這個活動豐富了退休老人的業余文化生活,體現了對他們的關心和關愛,弘揚了“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良好社會風氣,讓重陽節更有意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