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世紀輝煌:百年黨史中的成華記憶》首發式舉行

2021年10月15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世紀輝煌:百年黨史中的成華記憶》。四川文藝出版社供圖
《世紀輝煌:百年黨史中的成華記憶》。四川文藝出版社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5日電 (王波)今日,在第三屆天府書展期間,《世紀輝煌:百年黨史中的成華記憶》一書首發式在成都成華區舉行。

據介紹,由成都市成華區委宣傳部、區委黨史辦策劃,成華區文聯與成華區作家協會組織編寫出版的《世紀輝煌:百年黨史中的成華記憶》一書,通過30篇文章,讓記憶中的成華以文字的形式再現輝煌的百年黨史。

首發式上,參與該書創作的原華西中學副校長、華西中學校史和成華區地下黨史資深研究者廖雲,成華區作協主席張義奇,作家、成華區作協主理事林元亨介紹了該書的創作過程,並與讀者分享了成都解放前后,成華區地下黨組織的活動情況及剿匪工作等革命歷史故事。

書的前半部分包括馬識途等著名文化人所寫作的回憶文章,后半部分則為區文聯、作協會員通過採訪所寫,著重表現成華區的重要企業、院校的建設以及知名黨員干部在其中起到的作用等。

據悉,本次活動由四川新華出版發行集團、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四川文藝出版社承辦。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