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G5成綿高速擴容項目成都段高架橋首跨梁架設成功

2021年10月14日18: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項目施工現場。蜀道集團供圖
項目施工現場。蜀道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4日電 (郭瑩)據蜀道集團消息,10月13日凌晨,經過4個多小時奮戰,六片預制箱梁穩穩架設在成金青連續高架橋橋墩上,標志著G5成綿高速擴容項目成都段高架橋首跨梁架設成功。

G5成綿高速擴容項目是為滿足緩解現有成綿高速的交通壓力、提高通道運輸效率採用新建復線+原路改擴建模式建設的高速公路項目。路線起於綿陽游仙區魏城鎮,止於成都繞城高速公路,連接成都、德陽、綿陽三市,全長124.99公裡,是國內鮮有的“3+1”示范工程(即:交通強國建設智慧高速示范項目、平安百年品質工程示范項目、交通運輸領域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示范項目﹔四川省交通運輸廳數字交通試點項目),是蜀道集團“建設現代交通,服務治蜀興川”理念的重要實踐。

其中,成金青連續高架橋位於成綿擴容項目TJ9標段—成金青快速通道。因本次首架是在既有道路上施工,往來車流量大,作業安全風險及擁堵壓力巨大。為確保首跨梁架設順利推進,蜀道集團成綿蒼巴成都分公司提前籌劃,不斷優化施工組織方案,採用夜間交通管制施工的方式,全面加強安全管控,確保在此次架梁過程中移梁、運梁、起吊、運梁行走、梁體調整和落梁每個環節安全順利進行。此次架設成功標志著成都段連續高架橋施工從橋梁下部結構轉入上部結構,吹響了項目后續架梁施工和高質量建設推進的“沖鋒號”,為項目全線貫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該項目預計在2023年12月建成通車,通車后將成為成德綿通道內技術標准最高、裡程最短的一條快速便捷通道,將進一步增強成德綿三大城市之間的交流合作,促進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全面優化區域經濟縱深發展條件,對全面激發四川省經濟發展活力、加快建設“成德綿協同創新”戰略與 “一干多支”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