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助推“健康內江”建設 內江大力發展群眾體育事業

2021年10月14日18:09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推“健康內江”建設 內江大力發展群眾體育事業

10月12日,記者從內江市體育局獲悉,為充分發揮全民健身對全民健康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促進作用,內江市積極完善體育設施,目前,全市共建成縣級全民健身中心4個、社區多功能運動場5個、體育公園7個、全民健身廣場30個、農健工程1813個,全民健身路徑923條、健身步道105.8公裡。

健全群眾身邊的體育設施,豐富群眾身邊的體育賽事活動,已成為內江市優化公共體育服務供給、推動“健康內江”建設的重要舉措。

“加油,加油!”10月10日下午,內江市中區城東街道河壩街社區干部、網格員、網聯委成員及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者與居民等約10人在院壩內開展乒乓球比賽,陣陣吶喊助威聲引來了不少圍觀群眾。參賽選手充滿斗志,個個靈敏矯健,紛紛展現自己的拿手本領——或精准進攻,或巧妙防守。比賽氣氛熱烈,場上選手你來我往、奮勇趕超﹔圍觀群眾鼓勁打氣、積極捧場。

“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我們既鍛煉了身體,又收獲了快樂……”社區網格員徐靜表示,他們經常過來活動,安裝在轄區裡的乒乓球台不僅為居民提供了健康的消遣方式,還成為了增加社區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工具。

河壩街社區舉辦的乒乓球比賽正是內江市群眾體育活動的縮影。近年來,內江市以開展龍舟公開賽、內江半程馬拉鬆賽、“周末快樂體育”等品牌賽事活動為主體,以承辦省級以上高水平比賽為重點,以舉辦群眾身邊喜聞樂見、小型多樣的賽事活動為依托,以舉辦殘疾人運動會、老年人運動會等綜合性賽事為主線,不斷完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體系,滿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據了解,2021年以來,內江市各體育場館開放時間達193天以上,免費接待群眾鍛煉達150萬人次,累計承辦省級以上比賽5次﹔舉辦市級以上體育賽事活動39次﹔舉辦“周末快樂體育”活動226場次。(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鄒蕾)

來源:內江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