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小時互通!自貢至成都主城區又添直聯通道

2021年10月14日17:55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2小時互通!自貢至成都主城區又添直聯通道

10月14日,記者從四川成宜高速公路開發有限公司了解到,隨著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南線於10月15日0時開通運營,打通了成都主城區至自貢的高速直聯通道,兩地實現2小時互通,目前成都到自貢到宜賓高速公路在我市榮縣境內的三個收費站(鐵廠、雙古、河口)全部投用,線路暫不收費。

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全長89公裡,分北線(70公裡)和南線(19公裡),其中北線70公裡已於2020年12月建成通車。南線於2019年7月開工建設,起於成都東部新區玉成街道涌泉村,與天府機場高速公路北線相接,經草池街道、天府國際機場T3/T4航站樓,止於董家埂鎮清風互通,順接成都到自貢到宜賓高速公路,全長19公裡,採用雙向6車道標准建設,設計時速120公裡。

成都到自貢到宜賓高速公路

成都到自貢到宜賓高速公路

記者探路——

14日,記者從內宜高速公路自貢匯東收費站駛入,在永安樞紐互通轉入樂自高速公路,駕車約30分鐘抵達榮州樞紐互通,可分別選擇前往宜賓、樂山、成都。通過雙車道匝道,按指示標牌導向即可駛入成都到自貢到宜賓高速公路。

成都到自貢到宜賓高速公路雙古互通

成都到自貢到宜賓高速公路雙古互通

記者看到,無論是沿線路面、綠化隔離帶,還是分道線、標識標牌,各類交通設施一應俱全,整條高速路線形筆直、彎道較少。駕車通過榮州樞紐繼續往成都方向行駛,將依次通過榮隱山、鐵山、牛峰山、華陽山4處隧道。據記者掐表計算,按照100公裡的全程平均時速,從榮州樞紐互通行駛至該條高速公路的終點——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公路,總共耗時約65分鐘。如今連接上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南線,無疑是大大降低了前往省城的時間成本,方便出行。(自貢網記者 李秋玥)

來源:自貢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