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青羊8所學校開啟周末托管 全區娃娃都可報名

2021年10月11日07:5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青羊8所學校開啟周末托管 全區娃娃都可報名

10月10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市青羊區教育局了解到,青羊區將在轄區8所學校試點,探索開展周末托管服務,有周末托管需要的青羊區在籍學齡前兒童和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由學生家長自願報名參加,其服務范圍覆蓋全區。

在此之前,青羊轄區內的雙眼井小學和青羊實驗中學附屬小學,已於9月中下旬率先發布課后服務“周六班”的報名公告。此次則是青羊區全區開啟周末托管服務。

首批設8個學校托管點 每周末選擇其中一天開展

10月9日,成都市教育局等四部門出台《關於深化中小學課后服務提高課后服務水平的通知》,其中明確支持學校、社區、青少年宮、科技館等參照暑期托管模式探索開展周末、假期托管服務。對此,記者從青羊區教育局了解到,青羊區歷經3個月的調研分析和征求意見,首批將在轄區8所學校試點,探索開展周末托管服務。

其服務對象為青羊區在籍學齡前兒童和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由學生家長自願報名參加,服務范圍覆蓋全區。

服務內容包括常規托管和素質拓展兩個方面,學校將結合實際情況開放教室、圖書館、運動場館等各類資源設施。常規托管服務方式會參照寒暑假托管實施方案開展﹔素質拓展則根據學校辦學特色、學生需求和師資情況,開展體育、藝術和科技等非學科類培訓項目。

時間安排為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幼兒園教學周的周六或周日(原則上每周末選擇其中一天開展,每期托管次數根據教學時間安排確定)。學校服務時間分為上下午兩個時段:上午時段8:30∼11:50(課間休息20分鐘),下午時段14:00∼17:20(課間休息20分鐘),每個時段各兩節課,每節課時長90分鐘。

家長根據學校公示的服務方案

自願選擇參加

據介紹,青羊區周末托管堅持“志願”和“自願”兩項原則,即學校積極引導和鼓勵教師志願參與,不得強制﹔家長可根據學校公示的服務方案自願選擇參加,並與學校簽訂服務協議,統一購買學生保險。

收費標准:常規托管服務收費標准參照寒暑假托管服務相關規定執行,素質拓展培訓收費不得高於50元/生·課時,提供午餐服務的學校,學生搭餐費不高於15元/生·天。

周末托管服務收費由學校統一管理,主要用於參與服務工作人員勞務補助等支出,以及水費、電費、消耗品購置、場地器材維護、學生保險費等費用。剩余部分參照學校課后服務經費分配方案執行,確保相關經費期期清零。托管學校收費標准應保持一致,並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免收相應費用。

此外,青羊區教育局強調,學校不得強制或者變相要求學生和教師參加﹔不得提前或延后服務時間﹔嚴禁借機組織開展學科性集中教學﹔嚴禁以輔差培優等名義組織或變相組織集體補課﹔嚴禁在服務期間上新課﹔嚴禁以周末托管服務名義亂收費。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瑾

  服務點位

成都市青羊實驗中學附屬小學周末托管服務點

學校地址:成都市雙新南路一號

開課時間:2021年9月19日起

咨詢電話:81708593

成都市雙眼井小學周末托管服務點

學校地址:成都市青羊區正通順街99號

開課時間:2021年9月25日起

咨詢電話:86917871

成都市實驗小學西區分校周末托管服務點

學校地址:成都市青羊區培風橫街238號

開課時間:2021年9月起

咨詢電話:60103259

成都市少城小學周末托管服務點

學校地址:成都市西勝街1號

開課時間:2021年10月10日起

咨詢電話:13688144411

成都市實驗小學戰旗分校周末托管服務點

學校地址:成都市青羊區雙清巷15號

開課時間:2021年10月23日起

咨詢電話:87310858

成都市草堂小學周末托管服務點

學校地址:成都市浣花南路180號

開課時間:2021年10月30日起

咨詢電話:87364225

成都市彩虹小學周末托管服務點

學校地址:成都市文翁路7號

開課時間:待定

咨詢電話:86112668

成都市東城根街小學周末托管服務點

學校地址:成都市青羊區太升北路13號

開課時間:待定

咨詢電話:86116541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