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CBA新賽季按原計劃10月16日開打

2021年09月29日09: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新賽季按原計劃10月16日開打

  北京青年報記者28日獲悉,雖然新賽季何時開打以及賽制等重要問題,仍然未有官方明確說法,但是有球隊已經得知相關消息,此前初定的新賽季開打時間10月16日保持不變,各球隊預計在9日或者10日抵達賽區,第一階段賽區仍在諸暨。各球隊在抵達賽區后,會進行兩場熱身賽,而新賽季常規賽有可能會縮水至38輪。

  此前初定CBA新賽季開打時間為10月16日,但具體賽制以及是否允許外援等重要事宜都未能確定。部分球隊也做了兩手准備,像上海隊、首鋼隊等,都已經與外援達成了簽約協議,一旦確定新賽季允許使用外援的話,那麼他們與外援的合同將馬上生效。同時,富蘭克林、林書豪等外援都已經來到了國內。

  另外,有關新賽季常規賽輪次的最新方案為常規賽38輪,季后賽有望增加比賽輪次。如果這個方案最終得以通過,那麼新賽季將與上賽季有著較大不同。常規賽輪次由52輪縮短到38輪,同時設定兩個國家隊窗口期,第一個窗口期為40天,第二個窗口期為50天。目前來看,常規賽縮水到38輪可能性較大,季后賽到底如何進行,還需要看后邊情況發展而定。

  (北青報記者 宋翔)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