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中國隊91分大勝菲律賓贏取開門紅

2021年09月29日09: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91分大勝菲律賓贏取開門紅

國際籃聯女籃亞洲杯第一級別比賽27日於約旦首都安曼拉開戰幕。在B組一場小組賽中,中國隊從開場就牢牢掌握局面,最終以143:52大勝菲律賓隊,贏得本屆女籃亞洲杯的開門紅。

面對實力有限的菲律賓隊,中國隊本場比賽有意進行不同陣容輪換,以期鍛煉新人,同時調整、磨合隊伍。開場,女籃派出由韓旭、楊力維、王思雨、潘臻琦、張茹組成的首發陣容,她們利用籃下優勢,迅速建立起15比5的領先,之后以35比17輕鬆拿下首節。

次節再戰,菲律賓隊嘗試更多外線遠投,但女籃姑娘們在實力上碾壓對手,李緣和黃思靜接連外線開火,姑娘們一鼓作氣打出22比7的攻擊波。半場結束時,中國隊已手握40分的優勢。

下半場比賽,中國隊在防守端並未鬆懈,同時加強進攻端的傳導,菲律賓隊難以找到行之有效的應對辦法。隨著韓旭一記2分跳投,中國隊以108比38帶著70分的巨大領先結束第三節,也將比賽提前帶入練兵時間。最終中國隊以143比52輕取菲律賓隊。

本場比賽中國隊全員都有得分入賬,其中八人得分上兩位數,主力后衛楊力維砍下全場最高的21分還送出5記助攻、5次搶斷。內線主力李月汝與韓旭發揮穩定,兩人聯手拿下35分。

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對本場比賽隊員發揮感到非常滿意。他在賽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國家隊把本次亞洲杯比賽當做一個非常重要的鍛煉隊伍的平台,去努力解決隊伍在東京奧運會上暴露出的問題,同時給年輕隊員提供更多鍛煉和成長的機會。

當日其余3場比賽中,衛冕冠軍日本隊以136比46橫掃印度隊,中國台北隊以65比76不敵澳大利亞隊,韓國隊以85比69力克新西蘭隊。中國隊在28日舉行的第二場小組賽中對陣中國台北隊。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