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珠海航展:殲-20換裝國產發動機后首次對外展示

2021年09月29日09: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珠海航展:殲-20換裝國產發動機后首次對外公開展示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即珠海航展)28日正式開幕。在當天舉行的中國空軍新聞發布會上,殲-20飛行展示指揮員李吉寬介紹,殲-20以新裝備、新編隊、新姿態參加本屆航展,這也是殲-20換裝國產發動機后首次對外公開展示。

  9月28日,廣東省珠海市,殲20戰機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上空飛過。當日,第十三屆中國航展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開幕。 中新社記者 陳驥旻 攝

  記者注意到,在航空工業館中心展台區域,“20時代”戰機家族的杰出代表殲-20、運-20、直-20、攻擊-11四大明星機型集體亮相,引發民眾紛紛拍照“打卡”留念。

  9月28日,廣東省珠海市,殲20戰機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上空飛過。當日,第十三屆中國航展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開幕。 中新社記者 陳驥旻 攝

  早在2016年11月1日,殲-20就以雙機編隊在珠海航展開幕式上完成首秀。在2017年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式上,3架殲-20組成箭形編隊亮相,這也是該機首次以戰斗姿態展示在世人面前。

  2018年2月9日,中國空軍發布消息稱殲-20開始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向全面形成作戰能力邁出重要一步。同年11月11日,第十二屆珠海航展最后一天,4架全新涂裝的殲-20戰機,以四機編隊進行了約8分鐘的飛行展示。 (中新社記者 郭超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