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努力餐》“領銜”12部優秀舞劇演出

2021年09月29日07:4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努力餐》“領銜”12部優秀舞劇演出

《努力餐》《家》《永不消逝的電波》《井岡·井岡》……一部部獲荷花獎、文華大獎、五個一工程獎的舞劇即將在成都上演。

今日,由中宣部文藝局、中國舞蹈家協會、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的2021年全國優秀舞劇邀請展演將在四川大劇院開幕。這也標志著來自全國10個省、市、自治區近十年來獲得全國“五個一工程”獎、文華大獎及中國舞蹈“荷花獎”舞劇獎的12部優秀舞劇作品,將在接下來的2個多月時間裡,為四川觀眾接連奉上24場風格多元的高水准演出。

記者了解到,本次展演由代表四川奪得舞蹈界專業最高獎“荷花獎”的舞劇《努力餐》“揭序幕”。舞劇《努力餐》由四川省委宣傳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成都市委宣傳部、成都市文廣旅局、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出品,成都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制作演出。自去年首演以來,不斷得到觀眾的好評。

該劇以革命先烈車耀先為原型,將革命歷史作為一條紅色主線,講述了我黨地下工作者以努力餐樓為掩護,與敵人周旋、捍衛信仰、開展情報斗爭的故事,塑造了車老板、亮嗓子、黃三妹、冷處長等眾多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勾勒出共產黨人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

“舞台劇的每一次演出都是一次全新的體驗,我們可以從每一場演出中找尋到改進的地方。在此次展演中,我們的演員也能夠得到更好地磨合,持續進步。”《努力餐》導演王思思說,希望演員能夠將狀態調整到最好,以飽滿的精神呈現作品,為此次展演“開一個好頭”。

除了《努力餐》外,此次展演還有《醒·獅》《騎兵》等獲得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的新晉舞劇作品,也有曾經獲得“荷花獎”的經典舞劇《家》,獲得“五個一工程”獎的舞劇《八女投江》等。“四川造”舞劇《家》改編自巴金著名同名小說,是國家藝術基金裡“優中選優”的滾動支持項目,此次舞劇《家》將啟動復排,在新時代的演繹下將有怎樣的效果也十分值得期待。

此外,主辦方透露,展演期間還將組織學術研討、青年大比武等延伸活動,開展全國精品舞劇創作研討會、學術講座、現場交流、創作採風、技藝比拼。學術講座擬邀請全國著名舞劇策劃、編導、制作等領域專家,舉辦“天府文藝大講堂”專題講座,組織全省專業文藝院團及新文藝組織、新文藝群體青年文藝骨干代表參加,著力提升四川舞蹈藝術人才創作水平。(記者 孔維睿)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