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0月1日起 身份証首次申領省內可通辦

2021年09月29日07:4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身份証首次申領省內可通辦

昨天上午,四川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對四川公安“放管服”新舉措和“十一”便民服務進行了介紹。

記者在發布會上了解到,據省公安廳基層基礎工作總隊二級高級警長杜彪介紹,繼2021年8月1日推出未滿十六周歲公民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省內異地通辦業務之后,四川公安不斷提升公安管理服務水平和工作效率,對現有系統提檔升級,將於2021年10月1日起對包括年滿十六周歲的所有川籍公民開通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省內通辦服務事項,為方便群眾疫情期間高效便捷辦理戶政業務,減少群眾在人員密集場所聚集接觸的頻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時,“川渝黔”戶口遷移跨省通辦實現再升級。為簡化重慶、貴州兩地學子來川辦理戶口流程,將於2021年10月1日起實現川渝黔大中專學生入學、畢業戶口遷移再升級。屆時,重慶、貴州兩地大中專學生在四川就讀,戶口遷移全程網辦“一次不跑”。

據杜彪介紹,在國慶假期期間,四川公安將推行延時服務,10月1日至7日,全省戶籍窗口實行“不打烊”工作制度。同時,全省設立多處戶籍業務自助服務區,基本覆蓋我省行政服務大廳、客運中心等人流聚集區域,實現“全天候、全時段”臨時身份証明自助辦理,群眾也可就近前往最近的公安派出所或公安辦証中心開具臨時身份証明。(記者 楊甦)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