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疾控提醒:防護不鬆懈 健康過節注意這幾點

2021年09月29日06:49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疾控提醒:防護不鬆懈 健康過節注意這幾點

  國慶長假將至,目前福建、黑龍江等地疫情還在持續。9月28日,成都市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請保持警惕,個人防護不鬆懈,平安健康過佳節。

  一、合理安排出行

  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其所在城市。非必須不出境。錯峰出行,出行過程中遵守防疫措施,自覺配合景區、車站、機場等場所測溫、驗碼、戴口罩。遵循“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時避免外出。

  二、減少聚集活動

  婚宴、聚餐時人員容易聚集,盡量少舉辦、少參加,不帶病參加。必須參加時做好防護,人多戴好口罩,保持距離不湊熱鬧,縮短停留時間。

  三、做好個人防護

  時刻注意個人防護。保持手衛生,少觸碰公共物品。人多、通風差的地方戴好口罩。與他人保持一米距離,不聚集、不扎堆。

  四、保持衛生習慣

  勤洗手,常通風,勤打掃。不喝生水,食物燒熟煮透,使用公勺公筷。不隨地吐痰,咳嗽、打噴嚏注意遮擋。關注天氣變化,准備合適的衣物,避免中暑或受涼。

  五、做好健康監測

  密切關注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員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暫緩或取消行程,立即戴好口罩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配合醫務人員調查,如實告知旅居史和人員接觸史。(四川在線記者 魏馮)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