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運活力映照時代光彩(體壇觀瀾)

薛  原
2021年09月28日09: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走過62年歷史的全運會,始終與時代脈搏同頻共振。全運會得以煥發新的光彩,與舉辦理念和舉辦模式的變化有著深刻的聯系,呼應著時代命題,展開了動人篇章

  

  健兒揮別全運,經典瞬間長存。第十四屆全運會落幕之際,有許多值得回味的精彩時刻與熱門話題,但給人留下最深印象的,還是全運會展現出的新活力。

  活力來自好戲連台的賽場。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奧運冠軍悉數亮相全運會,乒乓球、跳水、舉重等項目高水平的較量,帶動著看台上高漲的人氣。全運會首次來到中西部地區,古都長安、三秦大地熱情涌動,人民群眾喜氣洋洋,盡享這場體育盛會帶來的快樂。

  活力來自神採飛揚的選手。張雨霏、蘇炳添、全紅嬋、樊振東……眾多優秀運動員不僅展示了精湛技藝,更以開朗自信、大方從容的氣質,成為年輕人心中的榜樣,將拼搏奮斗的能量傳遞給更多人。

  活力來自生機勃勃的城市。以辦賽促進地區發展,以一場體壇盛會帶動一次發展升級,已經成為人們的共識,第十四屆全運會則寫下最新注腳。從基礎設施的更新到文明風尚的提升,第十四屆全運會落幕之際,陝西又踏上了新的起點。

  走過62年歷史的全運會,始終與時代脈搏同頻共振。第十四屆全運會的蓬勃活力,正映照出新時代欣欣向榮的氣象。全運會不僅是競技體育的展示平台,也是召喚全民健身的號角,展示濃郁國風的舞台,凝聚信心力量的盛會。

  正是因為把握住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宗旨,全運會在新時代不斷夯實發展之基、匯聚起源源不斷的活力。從近幾屆全運會的主題口號中,不難看出一條清晰的發展脈絡——第十二屆全運會“全民健身、共享全運”、第十三屆全運會“全運惠民、健康中國”,本屆全運會“全民全運、同心同行”。全運會得以煥發新的光彩,與舉辦理念和舉辦模式的變化有著深刻的聯系,呼應著時代命題,展開了動人篇章。

  第十四屆全運會聖火緩緩熄滅,美好的希望繼續傳遞。粵港澳合辦第十五屆全運會,大灣區將寫下新期待。全運故事,未完待續。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8日 13 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