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眉山被評為國家“兩病”門診用藥保障專項行動示范城市

2021年09月28日09: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眉山被評為國家“兩病”門診用藥保障專項行動示范城市

9月17日,記者從眉山市醫保局獲悉,日前眉山被國家醫保局評為“兩病(指高血壓、糖尿病兩種疾病)”門診用藥保障專項行動示范城市,這是眉山醫保領域的首個“國”字號示范項目。

眉山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將根據示范項目的要求,繼續打造和推廣縣域醫共體建設,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鄉鎮(街道)和村(社區),方便群眾在基層看病、購藥﹔積極組織實施國家“兩病”藥品的集採工作,督促生產、配送企業按進度完成合同量,充分保障醫療機構“兩病”用藥需求﹔在診斷標准不降低的情況下,不斷優化“兩病”認定方式,簡化認定程序,最大限度方便群眾認定﹔持續開展好“慢病醫保服務進萬家”活動,加強群眾健康管理。(彭玉 李艾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樊邦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