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貨車側翻核桃撒落一地 警花生日當天當“搬運工”

2021年09月26日07:56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貨車側翻核桃撒落一地 警花生日當天當“搬運工”

  對於四川省高速交警四分局四大隊民警陳紅來說,9月20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特殊日子。因為這天,她在堅守中秋小長假交通安保的崗位上度過了一個無比難忘又充滿溫馨的生日。

  這是怎麼一回事?

  記者9月25日從省高速交警四分局獲悉,9月20日18時40分許,大隊值班室接到群眾電話報稱:在成樂高速彭山境內有一輛貨車側翻,貨物撒落,請求出警救助。警情就是命令,眉山警務責任區值班民警陳紅、輔警蔣雄旭迅速出警。到達現場后,民警見一輛輕型普通貨車側翻在道路上,駕駛員被困車內,所載40多袋核桃撒落一地,將第一、二車道阻塞,存在交通安全隱患。

  在做好現場防護措施后,民警聯合交通執法、路產管護隊員立即將被困駕駛員解救出來,所幸其僅受了一點輕微外傷,身體並無大礙。隨后,民警開展現場勘查工作,聯系施救車輛,進行事故現場清理。經核實,該輕型貨車裝載了40多袋核桃從成都出發,18時30分許行至成樂高速彭山境內,由於駕駛員操作不當致使車輛側翻。

  當事故車輛拖移出高速公路后,考慮到僅靠事故車輛駕駛員和轉貨車輛駕駛員難以及時將這散落在路面上的核桃搬運上車,而且天黑后危險性很大。為減少當事人經濟損失和盡快恢復路面暢通,民警陳紅立即加入搬運隊伍。經過30多分鐘的努力,終於將撒落的核桃全部搬至車上,及時恢復了路面通暢。

  而對於民警陳紅來說,當天是一個值得紀念的特殊日子。因為這天,她在堅守中秋小長假交通安保的崗位上度過了一個無比難忘又充滿溫馨的生日。當她處理完貨車側翻事故回到眉山警務責任區時,看著眼前的同事溫馨笑容和插好蠟燭的小蛋糕,房間內回響歡快的生日祝福歌,讓節日加上生日仍然堅守在崗位上的她十分感動。“阿紅,來來來,快吹蠟燭,許個願!就可以分蛋糕吃了。”

  連日來忙碌的值班備勤工作,陳紅已顧不上過生日了。“在高速公安隊伍裡,像我一樣在工作崗位上過生日的同事不少。今天我很開心,在這裡就像在家,很溫馨,謝謝大家”。陳紅激動地說道。

  為深入推進隊伍教育整頓,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實實在在成果,省高速交警四分局四大隊始終將以人民為中心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作為衡量和檢驗高速公安工作的根本標准,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體民輔警牢記人民公安為人民宗旨,聚焦群眾期盼,一以貫之地為民辦實事、排民憂、解民困,以實際行動檢驗隊伍教育整頓成效。(劉歡 四川在線 記者 陳鬆 圖片由四川省高速交警四分局提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