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屆川西國際神經病學會在四川雅安舉行

2021年09月25日12: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圖為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5日電 (王波)9月24日至25日,首屆川西國際神經病學會議暨第四屆西康腦血管病高峰論壇在四川省雅安市舉行。

據了解,本次大會採取“線上直播+線下授課”相結合的形式,圍繞腦血管病、神經介入、癲癇、感染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微循環障礙疾病、認知障礙等神經系統相關疾病的基礎與臨床研究最新進展、神經病學相關學科建設實戰經驗,進行了精彩的學術講座與廣泛深入的交流。

活動中,本次大會主席、雅安市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王建介紹,近年來,神經病學各“亞專業”領域的基礎與臨床研究均得以快速地進步與發展。但是,因眾多客觀條件及主觀因素的限制,川西地區神經病學專業的建設與發展明顯落后於全省其他地區。為此,雅安市、樂山市、眉山市、涼山州、甘孜州5個市州的醫學會神經病學專委會達成共識,向四川省醫學會神經病學專委會請求予以支持與幫扶。四川省醫學會神經病學專委會表示,將全力支持川西地區神經病學專業的建設與發展。

會議過程中,專家們精彩的學術講座贏得了參會人員的陣陣掌聲,大家學習熱情高漲,學術氛圍濃厚。

“本次大會的成功,有賴於各位專家、教授的精心准備,為川西地區神經病學專業的建設和發展起到了強有力的推動作用。”王建認為,這一場神經病學基礎理論研究與臨床實踐探索有機融合的盛會,即將為川西地區神經病學快速建設與發展開啟新的篇章。

雅安市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邱雄表示,參加本次學術會議的是國內外眾多知名神經病學專家和學術權威,他們在神經病學領域具有深厚的學術功底和豐富的臨床經驗,參會的同仁都是川西各地區各家醫院的精英和骨干力量。這次學術會議將會帶來最新的神經病學研究前沿,將使川西神經系統疾病診治技術水平得以提高。

據悉,本次活動由雅安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四川省醫學會神經病學專委會指導,四川省中醫藥學會、雅安市醫學會主辦,雅安市人民醫院、雅安市醫學會神經病學專委會和樂山市、眉山市、涼山州、甘孜州等醫學會神經病學專委會及相關醫療機構共同承辦。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