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雙流文藝匯演進社區 樂享大運紅利

2021年09月24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一場以“樂享大運 幸福雙流”為主題的文體活動在成都雙流東升街道永樂社區舉行。劉賢虎供圖
一場以“樂享大運 幸福雙流”為主題的文體活動在成都雙流東升街道永樂社區舉行。劉賢虎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4日電 今日,一場以“樂享大運 幸福雙流”為主題的文體活動在成都雙流東升街道永樂社區舉行。活動以“樂享大運”百裡跑趣味運動、文藝演出、“愛成都 迎大運”主題文創作品展覽等多元化形式開展,吸引了眾多居民參與其中。

“這樣的活動,不僅鍛煉了我們的文體能力,也更好地營造了和諧、文明與鄰裡關愛的文化氛圍。”居民陳曉芳說。

據悉,本次活動將競技與寓教於樂結合,激發了居民參加文體活動的熱情,倡導了新時代文明健康生活理念,進一步地增強了社區與居民的文化情感,促進社區大家庭更加文明和諧,增強了他們的自我價值感與幸福感。

在隨后的“樂享大運”百裡跑活動中,隨著一聲令下,社區居民們開啟樂跑之旅。大家沿著小區小徑,或是快步疾走,或是悠閑慢走,一邊完成沿途設置的打卡任務,一邊盡情享受著運動帶來的樂趣。

據介紹,此次活動圍繞“愛成都 迎大運”主題,旨在通過“社區、社工和社區自組織”三社互動模式,鼓勵和吸引社區居民參與到社區公共事務和公益服務中來,進而培育居民的主體意識、責任意識和協商意識,共同營建友善、和諧、文明的共治社區。

東升街道永樂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永樂社區在堅持“依法治區”的前提下,通過大力培育多元主體、夯實網格基礎、凝聚社區居民活力等方式,緊緊圍繞“院落+社團”的實驗主題,努力提升專業服務水平和基層社區治理能力,進而培育居民的主體意識、責任意識和協商意識,共同營建友善和諧文明的共治社區。(劉賢虎)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