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抗震救災一線的“小蒲警官”

“能夠堅守在抗震救災一線,這個生日便有了非凡的意義”

2021年09月24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9月16日4時33分,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蒲鍵通積極響應號召,裝點行囊,趕赴瀘縣抗震救災一線開展工作。

“小蒲警官,你幫我看看我這手機怎麼打不了電話?”來到了大田社區安置點,細心的蒲鍵通發現,這裡的小孩和老人居多。一經詢問才知道,當地的年輕人大都外出務工了。

“很多遠在外地的年輕人擔心家中的情況,隻能通過電話與家人取得聯系。但一些老年人不會用智能手機,我就幫他們接打電話,給親人報平安。”面對群眾的求助,蒲鍵通總是熱心幫助,大家都親切地叫他“小蒲警官”

9月18日,蒲鍵通與戰友們在震中的大田社區安置點巡邏、執勤、服務群眾……這是他們在抗震救災一線普通的一天。這一天,也是蒲鍵通37歲的生日。

“能夠堅守在抗震救災一線,這個生日便有了非凡的意義……”蒲鍵通許下了自己的生日願望:“希望受災群眾能更好地生活,希望戰友們平安歸隊!”(朱倩)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