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調結構創新品 成都溫江杜鵑編藝成了“香餑餑”

2021年09月25日05: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杜鵑花編藝作品。溫江融媒供圖
杜鵑花編藝作品。溫江融媒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5日電 牛群聚集、孔雀歸巢、海豚跳躍、大象揚鼻……近日,形態各異、栩栩如生的編藝作品在成都市溫江區壽安鎮喻廟社區景上景產業園匯集呈現,如同一個綠色的“動物園”。

據了解,景上景產業園的編藝作品全部採用杜鵑花為素材。杜鵑花因花色鮮艷、花期長、編藝難度較大,因此市場價值很高。

“杜鵑花的價值體現在枝條生長緩慢,長到2至3公分需要很多年,如果編一個牛形的作品,所需的枝條不少,成本相對就高,再加上要編出一頭昂頭甩尾四蹄奔走有動感的‘牛’,其價值就更不一般了。”王師傅摸著“牛”背介紹,這裡先后賣了十幾頭“牛”,顧客反饋效果非常好,特別是放在草坪上,一到春天全身都開出杜鵑花,簡直成了“花牛”,非常美觀。如今,景上景產業園所生產的編藝產品深受市場青睞,一頭“牛”的市價在3萬元左右。

“杜鵑花編藝是新生事物,在國外已有,但國內少見。現在從國外進口的杜鵑盆景相當昂貴。”景上景產業園負責人盧學軍介紹,杜鵑花是溫江區花卉苗木的主要產品之一,資源比較豐富,但大多用於盆花作為綠化景觀,市場價值不高。如果把溫江的杜鵑花資源進行有效整合,挖掘其附加值,創作出編藝精品,打造出品牌,溫江杜鵑編藝走出四川,走向全國大有希望。(王凡、張建國、趙鑫)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