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新津區普興街道騎龍社區志願服務有“亮招”

2021年09月23日18:50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新津區普興街道騎龍社區志願服務有“亮招”

1

  動員現場

  “你們的志願服務居然到了我們的家門口,今后無論如何也過意不去讓你們再這樣了!”9月17日上午,在成都市新津區普興街道騎龍社區天府新區配套安置小區農遷安置小區的居民李大媽,忍不住對滿手去污劑擦拭電梯的騎龍社區黨委書記陳均說道。

  騎龍社區位於新津區以東普興街道所在地,是普興街道重要的政治、經濟、文化、活動交流中心﹔距成都18公裡,系成都南拓重要發展環線區域,幅員面積4.5平方公裡,因久負盛名的“道騎龍”傳說而得名。騎龍社區屬於典型的農遷安置型社區。現有龍鳳怡安、龍鳳怡居和天府新區配套安置小區農遷安置小區3個統規統建小區及1個場鎮自建小區﹔其中,社區1-5組是岷江創新城核心區,恆大、融信等大型地產項目已初具規模,山頂小學、河谷幼兒園等基礎配套初步形成,四川省骨科醫院已動工建設﹔6-11組地處天府智能制造產業園,格力、銀隆等重大產業項目相繼在該區域落戶。

  普興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魏紅(右)、騎龍社區黨委書記陳均(左)清理電梯污垢

  近年來,騎龍社區由於兩委一般人具有出色的“爭先創優”意識而先后榮獲省、市、縣“四好村”、“三美示范村”、“先進基層黨組織”、“文明社區”以及2019年度“成都市百佳示范社區”和“成都市百佳示范小區”等多項殊榮。騎龍社區天府新區配套安置小區農遷安置小區,至今已入住達1976戶,4500余人。由於昔日的農民在市民化轉型過程中,存在垃圾堆放、環境衛生與秩序、配套基礎設施維護等生活行為習慣與環境維護意識較低,難以適應高品質社區發展治理的問題。

  樓頂清掃

  由此,騎龍社區黨委在成都市華欣物業有限公司支持下,於天府新區配套安置小區農遷安置小區共同組織實施了由普興街道黨工委、社治辦、城管辦、婦聯、共青團、市機關三幼及小區居民志願者110余人共同參與的“小區是我家,環境靠大家”志願者服務活動。

  與常態化志願服務不同的是,此次志願服務范圍均針對的是小區院落各居民樓單元的樓道、電梯、大廳、屋門為主體。“作為長期以農遷安置小區這一特殊群體為服務對象的物業企業,可想而知會面臨著新市民對於新居住環境適應性和管理與服務的很大矛盾壓力。我們的良苦用心就是,讓更多的居民群眾在家門口,就看得見、摸的著、感受得到志願服務零距離的同時,還能夠更好地影響、感染和帶動大家,今后共同參與維護好和建設好家門口的幸福。在小小的樓道裡,鏈接出更多的情感認同與交流,撬動起更多的居民參與小區治理的這篇大文章。”成都市華欣物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羅蒙一語雙關道。

3

  地面清掃

  “農民市民化轉型的生活環境意識較低是一種普遍現象,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更加應該發揮好黨建引領的核心作用,通過持續的志願者行動,就是為了能夠更好地促進農民向新市民思想和行為習慣的不斷轉變,引領更廣泛的居民群眾積極參與建設美好家園。”普興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魏紅說道。(文圖/陳默)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