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今年1-8月 成都市民刷天府通出行減少碳排放超7萬噸

郭瑩
2021年09月23日14: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天府通APP成為市民出行最多的支付選擇。天府通供圖
天府通APP成為市民出行最多的支付選擇。天府通供圖

移動支付正在改變市民出行方式,在四川成都,隨著天府通APP的普及使用,市民乘坐公交、地鐵、BRT、有軌電車等交通工具享受到了更多便利。今年1-8月,用戶通過天府通APP公共交通出行共計減少碳排放70399.36噸,相當於942萬棵樹1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平均每人每天碳減排108g。

天府通利用小額、高頻的優勢,服務數字人民幣在蓉試點工作。據了解,在今年8月落下帷幕的“綠色出行·低碳一夏”成都市數字人民幣公共交通試點測試活動中,共計10萬中簽市民通過天府通APP推送數字人民幣子錢包模式搭乘公交、地鐵,節能減碳10336噸。

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天府通積極推動實現成都、重慶、攀枝花、德陽、遂寧、眉山、資陽、阿壩等七市一州公共交通支付互聯互通,助力打造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區域發展共同體,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增添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截至2021年8月,天府通業務覆蓋四川省內7個市州近4000萬人口,輻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超1億人口,天府通卡發行量逾2200萬張,位居全國前列,天府通APP注冊用戶數已突破1800萬,日活用戶150萬。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