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九屆巴人文化藝術節開幕

一部《周永開》掀起新時代巴人精神傳承新風尚

2021年09月23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9月22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和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共巴中市巴州區委、巴中市巴州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九屆巴人文化藝術節在巴中市巴州區劇院拉開帷幕。

主辦方把以新時代巴人先鋒、“七一勛章”獲得者、巴山兒女優秀代表周永開的故事為原型創作的大型曲藝劇搬上舞台,展示了新時代巴人精神不斷傳承發揚的新風尚。

“黨是我一生的追隨,我這輩子最榮幸的事就是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作為此次巴人文化藝術節開幕式主劇目,《周永開》的上演契合了建黨百年這一弘大主題,展現了當代巴山兒女的風採。同時,呈現了新時代的巴人精神,掀起全社會學先進、趕先進的熱潮。

該劇立足於周永開光輝的人生歷程,通過“一人多事多點”的布局,主要講述了周永開從加入共產黨、到參加地下黨,從開展“三抗運動”到謀求巴中和平解放,從社會主義水利建設到生態建設,從集體建設到家庭責任制,從反腐倡廉到為民除害,從退而不休、訪貧問苦到為民請命、植樹造林……立體地展現了周永開共產黨人的光輝藝術形象。

本屆藝術節將突出“巴人先鋒”主題,體現“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特色,採取主會場與分會場、室內與場外、線上與線下、專業演出與惠民演出“四個結合”的方式,以實時直播的形式統籌巴州劇院、新天地廣場、巴人廣場三處演出現場,實現“一中心兩區域多節點”整體效果,將巴城作為開幕式演出大舞台,促進藝術性、群眾性的深度融合。

本屆藝術節還將分別圍繞“文藝演出、文旅展覽、文旅推介、商貿交流、考察暢游、文化訪談“六大類別,為八方賓朋准備泛巴區域優秀文藝作品惠民展演、“5+N”城市文化旅游聯盟推介會、泛巴區域文旅演藝產品推介會、巴中城市logo和市樹市花發布、大型實景旅游演藝劇目《恩陽“船說”》演出,以及“巴山技藝 巴人匠心——泛巴區域文旅創意商品交易會暨“巴中有禮”非遺展覽、“詩韻巴山”—巴山詩詞誦讀大會暨專題訪談等10余項活動。(陳琳)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