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品味傳統文化 喜迎中秋佳節

2021年09月20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品傳統文化,迎中秋佳節。連日來各地紛紛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讓人們感受中秋意蘊,共享團圓時光。

  繪兔爺、編花結、畫團扇……9月19日上午,吉林省圖書館舉辦了中秋文化體驗活動。畫團扇活動區,大家在扇面上畫出嫦娥奔月、荷塘月色等圖案,富有中秋元素。拓古韻活動區,工作人員帶領體驗者了解鬃刷、滾刷、宣紙等拓印工具,現場演示上墨、鋪紙、刷紙和揭紙等制作拓片的具體流程,當宣紙從拓片上取下來時,生動形象的京劇臉譜躍然紙上。

  河北省秦皇島市,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秦皇島分會場系列活動精彩紛呈。山海關古城設置了300個攤位,展示河北省優秀非遺項目,360名非遺傳承人亮相,向游客展示優秀傳統文化。廊坊市御龍河公園推出以“中國風、中秋情”為主題的音樂燈光秀,市民在燈光和音樂中感受節日魅力。

  中秋佳節,適逢庄稼成熟、糧食豐收。在廣州駐清遠市小江鎮幫扶工作隊協調下,當地農副產品趕在節日前夕運抵廣州市,幫助農民拓寬銷路,助農增收。

  19日,2021丹棱縣“中國農民豐收節”暨桔香稻田開園慶祝活動在四川省丹棱縣雄義村拉開帷幕。稻田捉魚、接力運糧、逛豐收集市……趣味比賽現場,熱鬧非凡。“豐收節成了農民的歡樂節、豐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丹棱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說。

  (本報記者孟海鷹、張志鋒、羅艾樺、王明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0日 01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