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你的租房現狀、租房偏好是什麼?四川即日啟動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需求調查

2021年09月17日07:45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你的租房現狀、租房偏好是什麼?四川即日啟動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需求調查

  租房,無疑是新市民、青年人們最關心的話題之一。

  9月16日,封面新聞記者從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住房保障處獲悉,即日起為更好地了解四川省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住房困難問題和保障性租賃住房需求,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共青團四川省委、四川省房地產業協會設計並發放網絡調查問卷。

  記者獲悉,本次問卷調查計劃回收不少於3萬份,主要投放給青年人集中的重點行業和重點區域,確保調查結果的科學性和准確性。

  保障性租賃住房是國家為解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的住房困難問題而提出的“十四五”住房供給的重點,它主要指“建筑面積不超過70平方米的小戶型為主,租金低於同地段同品質市場租賃住房”。

  此次調查將通過網絡的方式進行。問卷調查主要包含租房現狀、租房偏好、對保障性租賃住房的期望、個人基本信息四大部分,全面聚焦新市民、青年人的租房現狀和需求,除了基本租賃信息還涵蓋了青年人對通勤遠近、配套設施、房屋裝修、租賃期限等期望,鼓勵對保障性租賃提建議。

  10月底,四川省將出台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實施意見,為保障性租賃住房提供政策支持,讓新市民、青年人租的起,住的好,住有所居。

  四川省住建廳誠邀新市民、青年人們一起積極參與,以期為四川省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提供有力的數據支撐,精准做好決策參考。(封面新聞見習記者 楊瀾)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