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高新區肖家河街道舉行中秋主題游園活動

2021年09月18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游園活動現場。肖家河街道供圖
圖為游園活動現場。肖家河街道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 (王波)又是一年月圓時,月下相聚度金秋。9月17日晚,成都高新區肖家河街道舉行“十五月圓夜肖+合家歡慶正秋華”中秋主題游園活動。在肖家河街道新盛社區,社區工作者與居民們歡聚一堂,共同迎接中秋節的到來。游園活動營造了熱烈喜慶、文明和諧的社會氛圍,在傳統習俗中體現人文關懷,同時為在疫情期間默默付出的防疫志願者們送上慰問關懷。

本屆中秋主題游園活動以鄰裡關系為經,社群活動為緯,經緯交織出“和諧肖家河”的美好畫卷。按照“九曲十八彎,一步一景游”的構想,游園活動利用新盛社區7號院的院落地形,將游園線路按照“聞、賞、觀、游、品、展”六個主題從院落大門延伸至新時代文明實踐廣場,同時按照六個主題設置活動區,分別進行不同的文娛體驗、文化展示,讓轄區居民全方位、多層次感受中秋文化的豐富多彩,解讀中秋團圓和睦的家文化內涵。同時還特別設置新盛社區“月桂愛心集市”,鼓勵賣方將部分收入所得捐入社區愛心基金,實現社區困難群眾“微心願”。活動充分展現以文育人、以藝塑人,著力挖掘中秋習俗文化元素,將現代科技與傳統元素完美結合,賦予傳統“中秋文化”新的時代內涵。

本次活動還為“禮遇文明”社區游園防疫志願者頒發証書,回顧了抗疫時期防疫志願者們的工作。在高新區肖家河街道的號召下,防疫志願者們積極響應,主動扛起責任、擔起使命,沖鋒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最前沿,參與到宣傳防疫、安檢巡邏、排查處理等各類工作中。防疫志願者們直面危險、默默奉獻,沒有豪言壯語,隻有悄然付出,這群平凡人,迎著風險擋在最前沿,守護小區居民的安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筑起了一道道堅固的“防控牆”。

頒獎儀式上,肖家河街道新盛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趙彥、黨委副書記王佳向疫情防控志願者們表示最真摯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感謝他們用大愛與責任筑起同心戰“疫”的堅固防線,守護人民群眾的健康與安全,同時希望受表彰的志願者再接再勵,繼續傳遞正能量,也希望更多的社區居民加入到志願隊伍中來,一起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在肖家河街道落地、開花、結果。

在隨后的中秋游園活動中,肖家河街道的社區居民爭先恐后地參與最具中秋特色的“猜燈謎”環節。隻見居民們有的獨自思考,有的在燈謎前醞釀、互相探討。不一會兒,隻見居民臉上露出了笑容,興高採烈地到兌獎區兌換小獎品。居民們在做燈籠、制作糖畫人、投壺等傳統習俗活動項目中玩得不亦樂乎。大家紛紛表示,希望以后要經常舉辦這樣的活動。

黨建引領聚資源,共建共治促和諧。成都高新區肖家河街道“十五月圓夜肖+ 合家歡慶正秋華”中秋主題游園活動,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新發展理念為指引,構筑幸福社區的樣板工程,承載起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既弘揚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又增進了社區與居民間的溝通與交流,進一步增強了社區的凝聚力和歸屬感。此次活動不僅提升了肖家河街道居民的參與意識,還激發了群眾參與基層治理工作的主人翁意識,助推共建共享的社區治理新格局,形成“社區搭台、社會助力、居民唱戲”的良好局面。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