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中央第十四督導組進駐四川省公安廳開展駐點督導

2021年09月16日20: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督導工作開展現場。四川省公安廳供圖
督導工作開展現場。四川省公安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16日電 (記者 李平)近日,中央第十四督導組進駐四川省公安廳,對公安廳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督導。9月15日,中央第十四督導組與四川省公安廳領導班子見面匯報會召開。中央第十四督導組四川小組副組長劉岱出席匯報會並講話。四川省副省長、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全省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葉寒冰作表態講話。

劉岱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取得的成效,指出以葉寒冰同志為班長的四川省公安廳黨委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組織領導有力,方案措施具體,工作扎實認真,學習教育持續深入,查糾整改謀早謀實,全省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初步成效。同時,對下一階段教育整頓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劉岱強調,查糾整改是動真碰硬、觸及要害的關鍵階段,直接決定著教育整頓的成效。一要提高思想認識,提升政治站位。不斷加強思想武裝、理論武裝,為開展教育整頓打下堅實的政治思想基礎。二要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堅持“一條主線”,把握“兩高要求”,抓實“三個環節”,聚焦“四項任務”,進一步加強組織推動,統籌抓好教育整頓與接受省委巡視、內部巡察等工作,切實形成工作合力、監督合力。三要深入思想發動,推動自查自糾。要加強政策宣講,引導民警切實清醒認識、把握政策機遇,克服蒙混過關的僥幸心理。要深入談心談話,既要全覆蓋談話,又要針對重點崗位、重點人員下沉談、提級談,引導大家打開心結、消除顧慮、主動講清自身問題。要加快線索甄別,把性質類別甄別清楚,准確運用政策,不能查后遲遲不給結論,切實幫助大家卸下思想包袱。四要堅持從嚴治警,嚴格監督執紀。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重點清查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徹查黑惡勢力“保護傘”,深查執法司法腐敗,嚴查黨的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的腐敗行為,刀刃向內、刮骨療毒、鐵腕治警,充分展示打造公安鐵軍的堅定立場和堅強決心。

葉寒冰代表四川省公安廳黨委作了表態講話,表示:一是堅決提升站位。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督導組督導意見,在思想認識上再提升、再深化,推動教育整頓各項部署在四川公安落地生根。二是堅決抓好貫徹。深入貫徹中央督導組在進駐四川見面溝通會和這次駐點督導見面會上的要求,全面認領、堅決整改各類反饋問題,不折不扣抓好督導意見落實,切實把中央督導組的關心關愛和督導幫助更好地轉化為教育整頓持續走深走實的強大動力。三是堅決支持配合。各級領導干部、全體民警職工必須端正態度、正確面對,自覺接受督導、主動配合督導、全力保障督導,高位推動教育整頓特別是查糾整改工作落地見效。

匯報會后,督導組一行認真查看了工作台賬,實地了解學習教育環節工作開展情況,並與四川省公安廳黨委成員及部分廳級領導干部進行個別談心談話,深入了解有關情況。

四川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張光華匯報了全省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情況﹔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廳黨委委員李邵林匯報了紀檢監察工作情況﹔廳政治部、政保總隊、刑偵總隊、交警總隊相關負責同志分別作了專題匯報。廳黨委委員、機關黨委書記孫小川主持會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