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將建設中國“存儲谷”劍指全球最大

2021年09月11日07:3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將建設中國“存儲谷”劍指全球最大

  9月10日,中國“存儲谷”生態合作暨四川省存儲產業創新發展峰會在成都召開。會上,四川正式對外宣布,將“立足四川,面向全國,服務全球”,以打造全球最大“存儲谷”為目標,建設中國“存儲谷”。副省長羅強出席峰會並致辭。

  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從產業規模看,力爭到2025年,四川存儲產業整體規模突破5000億元。

  從具體路徑看,四川正按照“出台一個產業規劃、打造一批本土品牌、出台一批配套政策、引進一批配套企業、建設一批標杆項目、舉辦一個全球峰會”的“六個一”工作思路,加快打造“立足四川,面向全國,服務全球”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中國“存儲谷”。

  從時間節點看,通過五年努力,四川將掌握一批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關鍵核心技術,形成一批國際國內知名的企業品牌,建成覆蓋全產業鏈,具有標准主導力和全球影響力的存儲產業基地。

  作為中國“存儲谷”打造的重要合作方,華為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將在產業發展、科技創新等領域與四川展開深度對接與合作,促進四川相關龍頭企業數字化轉型與智能升級,加快培育打造數字經濟新增長極。(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唐澤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