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全國率先!四川省優秀運動隊退役運動員將擔任學校體育教練員

2021年09月08日18: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四川省優秀運動隊退役運動員擔任學校體育教練員入職儀式。人民網 王波攝
圖為四川省優秀運動隊退役運動員擔任學校體育教練員入職儀式。人民網 王波攝

人民網成都9月8日電 (王波)今日,四川省優秀運動隊退役運動員擔任學校體育教練員入職儀式在成都舉行。102名優秀運動隊退役運動員與四川12個市(州)的29所學校以及四川天府新區體育教師共享中心簽署了《用人意向協議書》。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和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有關文件精神,有效解決各級各類學校體育專業師資不足和四川省優秀運動隊退役運動員職業轉型渠道不暢兩大問題,四川省教育廳、中共四川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四川省體育局在深入調研、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召開專家論証會的基礎上,於今年4月9日在全國率先出台了《關於切實做好我省優秀運動隊退役運動員擔任學校體育教練員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從適用范圍、崗位設置、崗位職責、聘用條件、編制使用等方面,對優秀運動隊退役運動員擔任學校體育教練員有關事項予以明確。目前,四川省共有344所學校提供372個體育教練員崗位需求。在今天舉行的入職儀式上,四川省副省長羅強向即將擔任學校體育教練員的退役運動員代表頒發了証書。

據悉,截至9月5日,四川已有102名優秀運動隊退役運動員與12個市(州)的29所學校以及四川天府新區體育教師共享中心簽署了《用人意向協議書》。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