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萬源:花萼永奇秀 雲開景色新

2021年09月09日12: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雲層裡日光漸透,點綴在遠處的重巒疊嶂之間﹔塵土中花香四溢,彌漫在腳下的崎嶇山路之間——這裡,是位於秦嶺南麓的四川省萬源市花萼山,是全國優秀共產黨員、“七一”勛章獲得者周永開魂牽夢縈的第二故土,也是他用30年時光守護的綠水青山。

他,篤定篤行、至純至粹,黨的信仰是他一生的追求。離休后,他扎根花萼山,帶領群眾植樹護林、捐資助學、扶貧修路,幫助花萼山建成了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為困難學子圓了大學夢,把泥濘小路改成了康庄大道,被父老鄉親們親切地稱為“周老革命”。

他,如花木挺拔,扎根在險峻奇秀的花萼山上,向陽沐光﹔如大山穩健,而今雖已駝背,卻挺起了花萼山的脊梁,偉岸堅強。(劉海天)

百年古樹再逢春。萬源市委宣傳部供圖

萬山從中愛滿身。萬源市委宣傳部供圖

終有雲開景色新。萬源市委宣傳部供圖

三十年來走晨昏。萬源市委宣傳部供圖

花萼山中信仰遵。萬源市委宣傳部供圖

黨的光輝照我心。萬源市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