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浙川東西部協作和數字政府建設等工作

2021年09月10日07:0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浙川東西部協作和數字政府建設等工作

  9月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81次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浙川東西部協作、數字政府建設等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不僅對年輕干部提出明確要求,更是對廣大干部的一次深刻鞭策和教育,指向性極強、內涵十分豐富,我們必須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深悟透。要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心懷“國之大者”,不折不扣把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特別是要堅持實事求是,做到講實話、干實事、求實效。 要堅決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時刻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做到理想信念堅定、對黨絕對忠誠。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能源結構、交通運輸結構、用地結構調整,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把政策機遇、潛力優勢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硬實力。全省政府系統領導干部要樹起標杆,做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勇士、戰士,堅持“嚴細慎實”工作作風,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精神狠抓落實,推動形成上下一心、攻城拔寨的良好局面。

  會議聽取關於深化浙川東西部協作和交流合作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建議的匯報,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堅決扛起主體責任,加快推進項目實施、產業協作、勞務協作等重點任務,深化浙川全方位交流合作,尤其要學習浙江的市場理念和敢闖敢干敢試的工作作風,進一步做好服務,切實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借勢借力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十四五”數字政府建設規劃》,明確了夯實數字政府建設基礎、深化數據資源共享利用、提升數字化管理服務效能等重點任務,強調要強化國產化數字底座支撐,在嚴格保護公民合法權益和確保數據安全基礎上,推動數據資源充分共享,避免重復建設,加快省政府大數據中心建設,帶動全省數字經濟加快發展。

  會議決定授予萬慶華等400名同志“四川省特級教師(校長)”稱號,強調要對在中小學(中職)教育教學工作中有特殊貢獻的教師進行隆重表彰,大力宣傳先進事跡,總結推廣他們教書育人的科學方法和先進經驗,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加強特級教師后備力量培養,帶動全省廣大教師為教育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