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四川辦理首筆非成渝地區跨省電子繳稅

2021年09月10日07:52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辦理首筆非成渝地區跨省電子繳稅

  9月9日,四川首筆非成渝地區跨省電子繳庫在成都天府新區成功辦理,標志著四川跨省電子繳稅在川渝地區先期實踐的基礎上再升級,將逐步實現“全國辦、網上辦、零跑路”。

  中建深圳裝飾有限公司通過四川省電子稅務局完成跨省異地電子繳稅完稅証明開具 四川省稅務局供圖

  據悉,中建深圳裝飾有限公司就是該項業務的首家體驗者,208.5元稅款直接從中國銀行深圳市文錦渡支行扣繳入庫,首張跨省異地電子繳稅完稅証明通過四川省電子稅務局成功開出。“像我們這樣在四川承接項目的外省企業很多,以前,預繳稅款需要將資金從外地賬戶匯到當地才能繳納,現在四川省稅務局推出了跨省異地電子繳庫業務,通過我們異地的銀行賬戶就能直接劃轉繳納了,省去了銀行匯款環節,節約了時間也節約了不少人力物力,真的很方便!”中建深圳裝飾有限公司總會計師王佔雙說。

  今年以來,為解決跨區域經營納稅人需實地辦理、稅收入庫環節多、耗時長等問題,四川省稅務局以“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為契機,採取“先行試點、逐步推進”的工作模式,由成都天府新區稅務部門聯合人民銀行成都營管部開展川渝之外跨省電子繳庫業務試點,打通數據壁壘,以信息數據傳輸解決異地納稅難、手續繁復等問題。

  據了解,為實現跨省實時繳稅,稅務部門聯合人民銀行、中國銀行等進行信息交互,由納稅人使用其外省開戶銀行與繳款地稅務機關簽訂三方協議,由外省開戶行將稅款劃至經營地清算行或一點清算行后統一上劃至繳款地國庫,以納稅人開戶行簽約、納稅地銀行結算的方式實現跨省繳稅,稅款可在一天內直達繳款地國庫。以信息數據“電子傳遞”代替納稅人“窗口辦理”,有效降低納稅人業務辦理成本。

  “跨省電子繳庫是我們‘為民辦實事’清單中的一項重要舉措,電子稅務局和跨省電子繳庫讓跨省納稅人既不用省際兩地跑,也不用銀行、稅務多頭跑,讓‘一次都不跑’成為現實。下一步,我們將在天府新區試點成功的基礎上,推動四川實現全面的跨省電子繳庫。我們也將持續通過減稅降費、提速增效、協同共治等系列務實措施,不斷深化稅收領域‘放管服’改革,為納稅人提供效率更高、質量更優、獲得感更強的辦稅服務。”四川省稅務局收入規劃核算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在線記者 羅之飏)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