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中甲上演“四川德比” 成都蓉城四川九牛握手言和

2021年09月10日07:51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中甲上演“四川德比” 成都蓉城四川九牛握手言和

  2021年中甲聯賽9月9日迎來一場焦點戰役,領跑中甲的成都蓉城遭遇同省對手四川九牛——這也是中甲賽場首次上演“四川德比”。結果在這場“四川德比”中,成都蓉城雖然憑借外援費利佩的進球先聲奪人,但四川九牛在最后時刻由張佳祺將比分頑強扳平,最終,在這場首個中甲“四川德比”中,兩支球隊平分秋色,握手言和。

  成都蓉城官微

  在上一輪比賽中,馮卓毅、費利佩破門,萊昂納多梅開二度,羅慕洛首發登場並進球,完成了加盟后的首次亮相。這是成都蓉城隊本賽季首次三外援出戰,並且三位外援都收獲了進球。

  上輪聯賽,成都蓉城隊球員在三項數據中拔得頭籌:萊昂納多5次射門、羅慕洛3次射正,劉宇創造了100%的傳球成功率。19輪比賽結束,成都蓉城13勝5平1負、積44分,領跑中甲積分榜,也保持了連續13輪聯賽不敗。50個進球讓成都蓉城成為中甲聯賽進球最多的球隊。聯賽第20輪,成都蓉城迎戰同省球隊四川九牛。四川九牛目前以6勝8平5負、積26分的成績位列聯賽積分榜第10位。球隊目前共打入了19粒進球,王琪、肖鯤各有4球入賬。不過四川九牛在前19輪比賽中僅失14球,是目前中甲聯賽失球最少的球隊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雙方在2019賽季中乙聯賽曾有過兩次交手,成都蓉城隊收獲一勝一平。本賽季季前備戰時,成都蓉城在熱身賽中2:0戰勝對手。不過本場比賽開始之后,四川九牛並沒有給成都蓉城太多的機會,面對四川九牛的嚴密防守,成都蓉城也沒有找到太好的破門方法。雙方以0:0的比分結束上半場較量。進入下半場后,雙方的進攻才有了些許起色。成都蓉城率先由外援費利佩打破僵局,四川九牛在最后時刻由張佳祺的靈光閃現,頑強扳平比分。最終,90分鐘比賽結束,雙方1:1握手言和。

  關於德比的概念,成都蓉城主教練徐正源闡述了自己的理解:“不管是在哪個國家、哪個聯賽,都會存在德比的情況,德比的比賽不太容易,但我認為德比戰對一個國家足球聯賽的發展是有促進作用的,球迷也會覺得比賽比較有趣。對球員來說,比起技術層面,更需要他們在精神層面有更強的武裝,這樣才能更好地掌控比賽。”(四川在線記者 薛劍)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