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網約車2021年國內首筆股權投資落定 曹操出行宣布完成B輪融資

2021年09月07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7日電 (記者 宋豪新)9月6日,曹操出行宣布完成B輪融資,金額達38億元人民幣。此輪融資不僅是今年以來網約車企業獲得的首筆國內股權投資,也是自2020年以來網約車企業獲得的國內最大額度單筆融資。

發布會上,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表示,布局大出行正是吉利科技轉型戰略中的關鍵舉措之一,將以全球領先的車聯網、自動駕駛技術以及新能源科技,創新應用於共享出行領域,全方位賦能曹操出行,堅持低碳、健康、共享的人車生活圈,打造全球領先的科技出行平台,為更多用戶提供全場景、深度智能化的安全出行體驗。

曹操出行CEO龔昕表示,B輪融資將幫助企業在技術研發、業務擴展、服務品質提升、司機群體保障等關鍵工作上加大力度,從而進一步提升企業競爭力。

發布會上,龔昕還公布了曹操出行新戰略——“N3戰略”。其中“N3”(N立方)分別是指New Car(定制車)、New Power(新能源)、New Ecosystem(生態體系)。

在談到為何在此時投資曹操出行時,投資方相城金控董事長陸志東表示,出行是剛需,互聯網出行行業並沒有絕對排他性,不管是短期窗口還是長期競爭,都仍有競爭空間。因此,行業頭部的企業仍為此時的優選目標。

陸志東還認為,曹操出行的股東背景優良,看好其與吉利生態的良好互動基礎。同時,作為投資方,也看重曹操出行的運營管理團隊的操盤執行能力。

投資方農銀國際蘇州公司董事長董煒表示,曹操出行定位於綠色出行,符合當前環保發展理念,將有利於推動共享出行行業向環保、經濟、高效的方向發展。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