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50家餐廳入圍“2022黑珍珠餐廳指南”

2021年08月27日08: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50家餐廳入圍“2022黑珍珠餐廳指南”

8月23日,美團公布“2022黑珍珠餐廳指南”(以下簡稱“2022黑珍珠”)入圍餐廳,來自全球736家餐廳入圍。其中,成都共有50家餐廳入圍,數量位列全球城市榜第四位,前三位分別是上海、北京、香港。

據了解,該榜單進一步的甄選與評審也正式開啟。同時,這也是第五年度的“黑珍珠餐廳指南”評選,榜單評審體系進行全面升級。今年,黑珍珠優化了理事會架構,增設榮譽理事﹔並開始面向全社會試點公開招募評委,評委會陣容中資深饕客的比例提升至75%。不同類型的評委帶有不同的視角,探訪一家餐廳也會從更多角度考量,避免了維度的單一,以進一步提升榜單的專業性與可信性。后續,從餐廳提名、提交、推薦再到投票評選,整個流程將在線上進行,有效避開人為調整路徑,全程確保榜單相關數據可以被監督與核查。

為嚴格保障榜單公正性原則,美團最新頒布了《黑珍珠餐廳指南及評委誠信合作規范》,一旦發現餐廳有違法違規的行為,將被取消本年度成績,並被禁榜兩年。餐廳與評委還可以對違法違規行為進行監督舉報。

“公平公正的評審體系是黑珍珠餐廳指南的基石。”美團高級副總裁張川表示:“黑珍珠為美食愛好者與廣大消費者提供一份更加權威公正的專業美食指南,我們將對評審體系持續優化,繼續‘有投入、有愛、有耐心’地去做一份百年榜單。”

從城市來看,上海、北京等仍是入圍餐廳數量位居前列的一線城市﹔成都、杭州、南京、西安、重慶等新一線城市入圍餐廳數量連續增長,今年入圍餐廳達164家,佔比超兩成。(記者 王曉鷗)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