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都江堰:獼猴桃迎來採摘季 群眾共享豐收喜悅

2021年08月24日12: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都江堰獼猴桃產業園。張銓生攝
都江堰獼猴桃產業園。張銓生攝

人民網成都8月24日電 (彭茜)金果飄香季,喜獲豐收時。近日,四川省都江堰市紅心獼猴桃迎來成熟採摘期。獼猴桃園裡,一根根藤蔓上挂滿了圓潤飽滿、細膩多汁的獼猴桃,引來眾多游客體驗採摘樂趣,共享豐收的喜悅。同時,果農們也忙著稱重、裝箱、封箱,將精品獼猴桃發往全國各地。

據了解,截至目前,都江堰市累計培育以獼猴桃為主導產業的龍頭企業16家、示范合作社11家、示范家庭農場78家,堅持技術創新,推行避雨栽培種植技術,有效抑制了獼猴桃植株的真菌和細菌性病害的滋生,讓獼猴桃不打農藥也能健康生長。都江堰市獼猴桃種植面積共計10萬余畝,今年預計總產量達10萬噸以上。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