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國足集結備戰 吹響“入世”號角

2021年08月19日09: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集結備戰 吹響“入世”號角

  昨天,中國男足國家隊正式在上海集結。半個月之后的9月2日,備受關注的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就將打響,國足的“入世”之旅進入到了最后的沖刺階段。

  受到中超聯賽第一階段補賽的影響,國足球員分兩批前往上海報到。昨天,首批14名球員抵達上海,而其他球員將在今天前來報到。

  雖然首日集結的球員隻有14人,但是國足主帥李鐵還是立刻帶隊進行了訓練。由於國腳們剛踢完聯賽,普遍比較疲勞,因此訓練內容以慢跑和肌肉拉伸為主,4名入籍球員艾克森、洛國富、阿蘭和蔣光太全部在列,在首階段聯賽中表現出色的山東泰山隊的郭田雨也沒有缺陣。在此前泰山隊與滄州雄獅隊的比賽中,郭田雨受傷下場。不過從最新情況看,他的傷勢並沒有太大問題,不會影響他參加本次國足集訓。

  隊中唯一的海外球員武磊確定將從西班牙直接飛抵多哈,在那裡和球隊會合。新賽季西甲聯賽已經在上周開踢,在首輪聯賽中,武磊首發出場,幫助西班牙人隊在客場0比0戰平奧薩蘇納隊。這場比賽是武磊代表西班牙人隊出戰的第100場比賽,他在第63分鐘被換下。在賽后媒體為球員的打分中,有的記者將武磊評為中等,也有的打出了隊中的第二高分。

  按照賽程,北京時間22日凌晨,西班牙人隊將在第二輪比賽中迎戰比利亞雷亞爾隊。從武磊在首戰中的表現來看,他有可能還會首發。不過,接下來的西甲比賽他就將肯定缺席了。因為按照國足教練組的要求,武磊要在26日前飛赴卡塔爾與球隊會合。

  另外,中國足協昨天正式確認,9月國足的兩場12強賽都將在卡塔爾多哈進行。

  就在昨天上午,卡塔爾方面正式同意澳大利亞足協和中國足協選擇多哈作為各自12強賽首個“主場”的比賽地。至於比賽球場,卡塔爾足協表示,他們將從4個未來承辦世界杯的體育場中選擇兩個,分別作為澳大利亞隊與中國隊的“主場”。

  據記者了解,9月2日澳大利亞隊“主場”對陣中國隊的比賽基本已經確定在哈裡發國際體育場進行。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哈裡發國際體育場將舉辦多場小組賽和三四名決賽。中國隊的12強賽從世界杯球場開始,這或許是一個好兆頭。

  按照賽程,9月7日,國足將繼續在多哈挑戰日本隊。至於接下來的行程,中國足協傾向於讓國足繼續留在多哈集訓,並在10月7日12強賽的第三輪比賽中在那裡迎戰越南隊。中國足協如此考慮有兩個目的,一是避免球隊因疫情防控導致返回國內之后的長時間隔離,二是10月12日國足要在12強賽第四輪客場對陣沙特阿拉伯隊,國足如果從多哈出發前往沙特更為方便。(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